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務發展

本系成立於民國92(2003)年9月,招收日間部四技1班,98學年度起為服務社會人士的在職進修,增設進修部四技1班。因辦學績效卓著,99學年度起奉教育部核定,日間部四技每學年招收2班;110學年度起進修部四技每學年招收2班。

 

目前本系有日間部8班、進修部5班學生共637人。19年來,本系已有16屆畢業班(含110應屆畢業生),培育出1409名畢業生活躍於各個產業。

 

本系培育目標旨在培養兼具紮實語文能力、專業學識以及人文涵養和服務倫理之應用日語專業人才,因此要求在學學生除具備紮實語文能力之外,亦要求學生同時具有一項或多項之專業實務能力。

 

並且為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,本系積極輔導學生在畢業前取得「日本語能力檢定」證照、英語能力檢定(全民英檢等英語檢測)、以及其他專業證照(如資訊相關證照等)。

 

此外,本系在大四時,特別為學生安排就業輔導講座和校外實習等課程,提供在學學生了解職場、體驗職場的學習機會,期望學生在畢業後,能立即投身在應用日語的相關行業中,貢獻所學,成為支撐社會發展的中堅人才。

 

(更新日期111/06/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