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競賽簡章

2022年致理科技大學全國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

暨日本加計學園日本語演講大會台灣預賽

一、宗旨

本校應用日語系多年來致力於日語教學,為提升學生學習興趣,熟悉日語及親近日本文化,與日本姊妹校加計學園共同辦理本演講比賽,提供高中、高職、五專生一個發表學習日語成果的園地。

本競賽亦為日本加計學園日本語演講大會台灣預賽,榮獲本賽前三名者可獲得本校及加計學園獎助學金,第一名者將獲推薦參加20221124線上舉辦之「第12回加計学園杯日本語弁論国際大会」

二、相關單位

主辦單位:台灣 致理科技大學

協辦單位:日本 學校法人加計學園

感謝單位: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

三、講題

日:わたしが国際社会に貢献できること~常に世界を視野に入れ、身近なことから行動する

中:我能為國際社會所做的貢獻──以世界為視野,從小我開始行動

      詳細參見簡章後【附件】

四、參賽資格

須符合以下所有條件者方可報名:

(一)全國公私立高中職在校學生(含五專一年級至三年級)。

(二)逾學齡後未曾在日本居住或求學時間達一年()以上或未在日僑學校就讀一年()以上者。

(三)須為中華民國國籍,目前居住臺灣且父母或任一方不為日語母語者。

(四)榮獲本競賽第一名者將參加20221124日(星期四)日本舉辦之線上「第12回加計学園杯日本語弁論国際大会」。

五、報名方式

(一)由學校或科系為單位統一報名。線上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MJNLRKvQgJkgp5Nz6

(二)報名期間:即日起至 202299(星期五)17:00止。

(三)報名完成者,將由主辦單位進行競賽資格審核。審核通過者,將由主辦單位以e-mail通知後續報名手續。報名成功之參賽者,須於916日(星期五)17:00前繳交講稿文字檔,以完成參賽手續。

六、報名人數

15名,額滿為止,每校自行推派至多3

七、比賽時程

報名截止:202299(星期五)17:00

講稿繳交截止:2022916(星期五)17:00

比賽時間:2022930(星期五)9:0012:30

 第12回加計学園杯日本語弁論国際大会時間:20221124

八、比賽地點

 線上視訊方式舉辦,網址另行通知。

※詳細報名資訊請參閱簡章(更新加計學園競賽日期):請點我下載簡章

※致理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-參賽資格切結書暨學生證證明:請點我下載

2022 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